各位,真不好意思,我富鰜了(獵人的作者,一本漫畫可以拖半年的那一種),最近好忙,人一忙起來,一件事情一忘就是一個月,距離上一篇網誌快80天了,唉,算了算了,廢話不多說,趕快進行江南上海行的第五天吧。

Day5:昨晚跟老爸約好了早上要去姑姑家,姑姑家在哪呢?在離我們住的地方不到300步的距離......酷斃啦,阿民你怎麼找的阿!

看到了久未見面的姑姑與姑奶奶,姑姑還是一樣幽默風趣,跟她聊天絕無冷場,姑奶奶的眼睛幾近失明的狀態,不過她把家具的位置都給摸熟了,慢慢的也可以自己行走,也許是因為太久沒有見到她的關係,突然出現在我面前,心裡有種陌生但又有股淡淡的哀傷。坐下來跟姑奶奶聊個幾句,小時後大家都說我很有種,可以跟姑奶奶聊天,當時覺得沒甚麼,但隨著年齡的增加,似乎能夠了解當時為什麼他們這麼說了。不過,我現在還是敢跟姑奶奶聊天,也許可以說我比較會用小聰明吧。

跟姑姑及姑奶奶告別之後,隨著老爸去他住的地方(其實就是姑姑之前買的,在思南路......咦?怎麼有種熟悉感??哈哈,昨天孫中山故居才去過。)跟老爸聊了一些事情,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跟老爸逛街談心了。博學多聞的老爸,稍微了解了宋慶齡的故事,原來她只是共產黨拿來當花瓶用的,假民主之義行共產之實。(在台灣我當然敢這樣打,在上海就要乖的跟狗一樣。XD)

中午老爸請我跟阿民吃「農家小館」,菜色不算非常特別,不過是也挺好吃的,下午本來是想說要去上海科技館在加上幾個景點,但是……由於上海科技館非常之大,所以……我們逛到關門被工作人員趕出來為止囧。

證據在此,真是大

他耗資17.55億元、占地6.8萬平方米,大到宇宙蒼穹,小至細胞原子的結構,古今往來的重要科學發現、科技成果都在科技館中得到展示與體現。

一開始我們先去看四維電影,正在播放的是「極速賽車手」,這可是科技館花了近120萬元引進了兩台造雪機、兩台吹雪風機和四台鼓風機,在影院裡面製造了一場真正的暴風雪,當賽車緊急煞車時,車輪濺起的雪和水頓時都灑在了我們身上這時才恍然大悟,原來入場時發的餐巾紙是拿來擦臉的阿。雖然只有短短的13分鐘,卻讓我體會到他的用心。

此外我覺得他的互動區設計的非常好,不論是儀器的多樣性,或是完整性,都是屬於一等一的,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大氣壓力罐,地上有三個只剩半邊的銅球,中間是空的,上面各接著一條麻繩,按下儀表板上的按鈕,立刻就在銅求內部產生大氣壓力,有50公斤、100公斤、200公斤。先來玩玩看50公斤的,拉好麻繩,我身體一沉,碰……超大一聲,周圍的人全都把眼神投向這囧,再來試試100公斤的,碰……更大一聲,服務人員用我是神經病的眼神看著我,再來就是200公斤了………………拉不動XD

還有一項儀器是你對著麥克風大喊,前面的青蛙就會噴出水柱越過小橋,還沒到的時候就聽到一個小孩一直喊一直喊,阿民就說他待會一定要去試試看。阿民:「哇」,服務人員:「囧」……哈哈哈真是太白爛了。

阿民踢足球

強!!!

資源分類遊戲,用感應的方式讓手在螢幕上對應的地方將垃圾放進正確的垃圾桶

請繼續參觀……在裡面逛到看到這個標語都會怕

終於到出口了

上海科技館其實就是台中科博館的放大版,但上海科技館讓我覺得更用心,不只是大,他更精緻,雖然知識的介紹是大同小異的,也許是比較新的關係吧,但……有心最重要。

很難想像我們就在科技館裡待到了五點(本來只打算待1小時的,唉計畫趕不上變化,變化趕不上一通電話)。

晚上和阿民的華碩朋友去吃家裡附近的避風塘,是一間港式飲茶店,還不錯,總算不是那麼鹹了。吃完之後因為也有點晚了,我們就去匯金廣場樓下的超市買酒跟一些零食。

滿滿一冰箱

上海零食

差不多十點左右,寫了在東方明珠塔買的明信片,還打給古承宗幫忙找朋友家的地址,哈哈哈,真是麻煩他了。在家裡喝酒、吃零食、看電視、聊天,真的是閒情逸致的自由行阿。
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ggg2005/14375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g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