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3呼,睡得好舒服,一起床就不知道在興奮甚麼,感覺今天的行程會比昨天的還精彩,結論證明我沒錯。在旅館用過早餐後,差不多八點半開車出發,我們的目標是岳王廟,沒錯,就是紀念岳飛的廟,一聽到我真的超期待的,因為對於岳王廟的記憶只停留在有兩個賤人跪在他的墓前而已。

中間經過了白提,下點毛毛雨的時候,如果能跟閃光漫步在其上,那真的是非常浪漫的一件事情^^”

過沒多久,我們的目的地:岳王廟終於到了,一開始都是有關岳飛的介紹還有他的雕像等等,不知道為什麼,岳飛是第二個讓我看到雕像就能感覺到正義的人,第一個就是大名鼎鼎的關二爺。

往裡面走去……喔喔喔,快到了快到了,沒錯,就是這個。

我呸,我呸,我呸呸呸………………抬頭看到一個告示:文明觀光,禁止吐痰………………阿民,你幹嘛吐痰阿

看著雕像表面閃著亮亮的光,看得出來,真的經過「痰海」的洗禮,原來秦檜旁邊還跪著兩個人,不過不怎麼重要的感覺,反正就,去死吧,秦檜。不過看到歷史課本的圖片呈現在眼前還真是有點……詭異的感覺。

我們下一個景點,要到杭州的靈隱寺。中國杭州的靈隱寺是江南著名古剎之一,靈隱寺始建於東晉咸和三年(西元328年),它地處杭州西湖以西,背靠北高峰,面朝飛來峰。寺廟建於東晉,距今已有一千六百餘年的歷史。

靈隱寺的由來:開山祖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,他在東晉咸和初,由中原雲遊入浙,至武林(即今杭州)見有一峰而嘆曰:此乃中天竺國靈鷲山一小嶺,不知何代飛來?佛在世日,多為仙靈所隱,遂於峰前建寺,名曰靈隱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很大,廟宇又超多的地方,地大、佛大、廟宇大,應該就是這邊的特色吧。進入大的一剎那,整個身心突然變的虔誠起來,看到佛就拜,也不管是甚麼佛了,反正就是很厲害才會被建於靈隱寺,都拜一下也好。

這是刻了心經的一片大石牆,有沒有發現下面的字都有點褪色了,因為大家都摸了自己想要的句子,那上面的呢?不好意思,不是每個大陸人都叫姚明。我偷偷摸了「想有心」,希望以後不管做甚麼事情都可以用心去做。

差不多十一點左右我們來到了雷峰塔,雷峰塔是中國境內最「有名」的佛塔。歷來圍繞在雷峰塔身上的「傳奇」很多,其中以白蛇傳最燴炙人口;以致於「白娘娘」與雷峰塔幾乎成為中國百姓的一個共生形象。

我們登上了塔頂,整個西湖的景色一覽無遺,天氣若好一點的話

其實這個雷峰塔已經是重建的了,因為當時人們傳說塔磚可以驅病強身,因而底層磚塊被挖掘一空,終於在1924925下午突然倒塌,造成莫大的遺憾;而今新雷峰塔就建在舊雷峰塔的原址之上,塔座部分成為遺址的展示廳,並有許多的文獻資料供人參觀。

古代與現代的結合,中間那一道是給我們這種大學生走的手扶梯。

連電梯都有了,我該說甚麼呢?

中午的午餐司機帶我們杭州老街吃了一家名叫「小紹興」的餐館,杭州美食可不是開玩笑的,西湖醋魚、龍井蝦仁、蜜汁火腿、生烤扇貝、東坡肉、醉螃蟹、童子雞、鱔魚麵、宋嫂魚羹、蟹黃豆腐、清蒸排翅、蝦仁餛飩、小籠湯包、棗泥鍋餅、飯後一人一晚甜甜蜜蜜的酒釀桂花芝麻湯圓(~~~口水流一地了),不過說真的,有些菜我們也不一定吃得慣,所以有些都沒點,但是……讓我來大陸印象最深的菜沒想到在這出現了,蒸三臭……不過就是臭豆腐嘛!有那麼特別嗎?在台灣我們吃到的臭豆腐都是腳都還沒跨進店門口,臭味就來侵入你的鼻子了,那個味道就隨著你進入店到吃完付帳,買一杯酸梅湯再往外走幾步,那個臭味才會消散。那這邊的呢?如果菜單沒寫,你可能永遠不知道這有賣臭豆腐,直到菜上來,擺在你面前的時候,你可能都還會懷疑,動動筷子夾起來一聞………………服務員,你拿餿水出來給我阿?抱持懷疑的心情吃了一口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哇靠,這是甚麼阿,臭到一個爆炸,臭味從你牙齒跟豆腐接觸的那一瞬間噴發出來,彷彿已經在豆腐裡面蓄勢待發很久了。但奇怪的是,吃完一塊,你會想再吃一塊,彷彿剛剛的臭味完全不算甚麼(O.S:難道我有被虐狂嗎?)

還有一道菜叫「神山童子雞」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那麼有名了,他的皮非常黏牙,咬一口,味道就黏在你的牙齒上不走了,就算漱口可能也於事無補,而他的骨肉分離也是一個特色,非常的入味,骨頭酥到跟去骨雞沒甚麼兩樣,夾起一大塊雞肉,別怕,大口給他咬下去就對了。

不過說真的,大陸人的湯名似乎都是顧名思義的,就像「番茄豆腐螃蟹筍干湯」,看完菜單,你已經知道這裡面有甚麼了……XD。阿民他爸說這兩天太湖三白都被我們吃了,昨天中午吃了銀魚xx,晚上吃了白蝦,今天中午吃了白魚,怎麼聽他一講完,有種征服的感覺,哈哈哈哈。

下午坐車經過了太湖、怡興(做茶壺很有名的),最終到了在無錫的目的地,「靈山大佛」。花費長達3年的時間製作,於199711月開放的靈山大佛景區,有世界最高的露天青銅佛像---靈山大佛,吸引了絡繹不絕的人潮,據統計每年前往朝拜者約150萬人次,最高達到一年230萬人次。

整個靈山大佛包括蓮花座在內高達88公尺,相當於一30幾層的高樓,全部以青銅板拼裝焊接而成,和香港的天壇大佛同樣出自南京晨光集團。由於有之前製作香港天壇大佛的豐富經驗,大佛的造型、技術上都為現代之最。

我們的運氣很不錯,一到那,轉轉經輪後,就聽到園區廣播,大意是在園區中間的「九龍浴佛」要有變化了,本來以為就是噴噴水而已,結果……


這是一開始的樣子。

頂端蓮花在莊敬肅穆的音樂下緩緩打開。

你以為只有這樣噴噴水嘛?

錯,九龍浴佛,顧名思義,就是九隻龍一起幫這尊佛洗澡。

當下的氣勢,使的在場每個人都肅然起敬了,因為真的是太壯觀了。

往內走去,ㄜ,怎麼沒有雷峰塔的手扶梯勒?

足足給他走了218階的階梯,終於到了大佛的腳下。

還真大……

由佛腳往下一看,整個園區呈現了一個左右對稱的狀態。好……漂亮阿。

離開靈山大佛後,整個杭州的旅程算是結束了。……眼睛才眨一下,怎麼杭州就完啦?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但是別擔心,嘿嘿,現在才第三天而已,慢慢來吧。

晚上,我們驅車前往蘇州的「觀前街」,這邊很像是蘇州的西門町,非常之熱鬧,晚餐我們去吃了一家名叫「好人xx」的餐館,這家店的老闆是拿到好人卡金卡了嗎?連椅子上都刻上了好人兩個字,恩,應該是老闆要提醒自己,以後別再當個好人了……XD。我們還逛了裡面的百貨公司,發覺,其實也沒有便宜到哪嘛,很多東西還比台灣貴,尤其是球鞋,說到球鞋,就真的不得不罵一下,你們老共不是代工很多東西嗎?怎麼球鞋貴的跟屁一樣勒,一雙台灣賣2000的鞋子,你那邊給我賣到3500還不臉紅?可惡,害我購買的慾望都沒了,所以,我跟阿民得到了一個結果,在大陸穿Adidas的人,不是家裡很有錢,就是買盜版……哈。不過,這邊還有一個特色,就是整條街都籠罩在KFC的陰影下,走不到三五步就會看到一家肯德基,而且更誇張的是,有一台肯德基的宣傳車就在人群裡面穿梭來穿梭去,這這這……這是甚麼景象阿?

該回阿民他爸的工廠了,不過他爸先帶我們去十全街吃了一個我一定忘不了的東西,正宗新疆雅克西羊肉串。


別看這串跟台灣路邊賣的烤肉串沒甚麼兩樣,光是他的價錢就打死一堆台灣人了,一串好像是5RMB吧,真的是很給他便宜,別以為便宜沒好貨,那羊肉串之香喔,不帶騷味入口即化的羊肉串,真的是晚上消夜的最佳選擇,真的是太好吃啦,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阿…………好啦!是沒有這麼誇張,不過說實在的,It taste really GOOD。直到回到宿舍打嗝都還有烤肉的味道,好想再去買一串阿…………

這三天的行程走下來,真的非常非常非常x 1000000000000000感謝阿民他爸,他爸這三天請假陪我們去玩,把我們照顧得無憂無慮,讓我們玩起來無後顧之憂,真的是太感激了,最後再說一次,真的非常感謝阿民的爸爸^^”
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ggg2005/14373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g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