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此篇很榮幸的成為此Blog的第一篇文章,其實此Blog也是因為上海之行所以才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把它建立的,講了那麼多,當然就是想要來說一下這87夜到底經過了哪些事情?客倌們,板凳雞排準備好,聽我娓娓道來。

Day11/19,這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早晨,對於一個正要出去玩的人真的不是個好兆頭,不過還好,畢竟是要出國,是要去一個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,至少能夠期待天氣會好轉,早上老媽還趕著遲到的風險送我去機場,謝謝啦。

9:30到了機場,阿民還在塞車中……進入好久沒有進去的中正國際……不對是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(真是個奇怪的政策),有著熟悉的陌生感,似乎去過好幾次,可是從來沒有正眼瞧過一下,挑了一張最靠近澳門航空的椅子坐了下來,看著機場人來人往,每個人似乎都非常有目的的往前走,正覺得無聊的時候,身旁坐著一個老人,就看一個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的說:「有甚麼需要的嗎?」那位老先生用著一口純正的北京腔敘述著自己的需求(不好意思,真的聽不太懂),就看見小姐說好,請等一下,過了一會兒,就看到一個好像是地勤人員的人過來,非常有禮貌的幫那位老先生解決事情,那位地勤人員邊講話還會編對老先生鞠躬,非常有親切感,完全沒有那種瞧不起的感覺,就算這可能不是他的工作,他還是非常樂意幫忙。

十點半要登機,為了某人的東西,我們在大廳等了將近30分鐘,深不知原來裡面有更多東西可以逛,差不多十點的時候,我跟阿民才緩緩的拿著護照進去,第一次出國,就是為了回國(),進入機場內部後,才發現……裡面的免稅店琳瑯滿目,外面那只是冰山一角而已,當場開始後悔剛剛的白癡行為,阿民一直叫我趕快進去,我整個一直很想在外面逛,直到站在直行電梯上面的時候,前面有個空姐拿著對講機過來,感覺有點急的問我們說:「請問是不是XXX的班機?」我說是,她說:「哎唷,趕快喔!」然後對著後面大喊:「在這裡!」我整個囧,太久沒搭飛機了。不過這是第一次把手機調到飛航狀態,結論是,他只是把通訊功能關掉而已,其他根本沒變,還以為會降個電磁波阿或是甚麼的,那乾脆直接關機不就比較快。

我們的位置不錯,腳可以完全伸直,第一次搭飛機的阿民,看得出來很興奮,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坐飛機,起飛的時候我的心情突然是起伏不定的,小時候都會超High,怎麼越老越怕啊!坐了不久,飛機上的第一餐就來了,真的有段時間沒吃飛機餐了,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,感覺跟十年前完全一樣,還是一樣的狹小空間,還是一樣的很多餐具,還是一樣的......不怎麼好吃,坐沒多久,澳門就到了耶,真是快,沒甚麼飛機的感覺>”<,澳門機場的免稅店好多,又很大,這是我第一次從飛機旁邊走樓梯下機(以前都是走空橋直接到機場),感覺好像貴賓,哈哈哈,才到地面上,就有巴士來載我們,我還以為要去哪裡,結果不到五分鐘到機場門口就放我們下機了,ㄜ……還真近。這時候手機還收到一封簡訊,澳門電訊歡迎您。感覺真奇怪。

14:30在飛機上吃了第二餐,我叫豬肉飯,阿民叫牛肉麵,不過那應該叫做肉燥麵吧XD,也許是因為短期之內連坐兩次飛機,對起飛已經沒甚麼感覺了,想到剛剛的巴士就好好笑。雖然兩架飛機是同型號的,但空姐完全不一樣,剛剛的比較好看說……沒差,還有一小時就到上海了,ㄎㄎ,一整個就是期待,人還沒到上海,記憶體都快沒了。

四點多到了上海的浦東機場,在過海關的時候,海關小姐還重複看了好幾次我的台胞證,然後說:「這是你本人嗎?」阿哩要不然是誰阿。後來跟他旁邊的那個人確認過後才放我過去,是怎樣,有那麼不像嗎?

到了出入境大廳,發現浦東機場真的超級超級大,而且整個很有規模,阿民他爸打電話來了,出去機場後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阿民他爸,長得非常有個性,很酷。過了不久,他爸爸的司機過來了,之後就連坐了三個小時的車到了蘇州,第一次在大陸坐車的心得就是……在這邊開車,不搶,你就別開了吧。

他爸先帶我去用美金換人民幣,再去吃飯,沒想到吃的是頗有名的小肥羊,跟在台灣吃的天香回味鍋有點像,只是……便宜太多啦!!!超好吃,完全不帶騷味的羊肉,他的湯頭是由很多植物下去煮的,羊肉撈上來不需要沾醬就很有味道,超棒,超級好吃啦。
 
        之後他爸就帶我們去他的宿舍,那邊的節目幾乎都是台灣的,完全不陌生,哈哈哈。時間差不多了。盥洗完畢後,把照片傳一傳,各位,晚安啦!
   
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ggg2005/14371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g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