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之前買的那一支ALPS原生黑軸已經拿去實驗室用了,原文請參考http://ggg2005.pixnet.net/blog/post/21557842
所以就準備再買一把在家用(鍵鼠板果然是條不歸路>"<),想當然的就在去鍵鼠板的聖地"金鍵盤"參觀一下啦^^"

     其實我之前就去過了,那次就有看上Filco,一直覺得他的外型真的很吸引我,可是老闆又說月底會進Datacomp的青軸,而且是特地訂做的,L型的Enter,大的Backspace,害我一整個心癢癢,前兩天又去了一次,心裡一直在考慮到底是要Datacomp的青軸還是Filco的茶軸或黑軸呢?後來老闆說如果我第一把買ALPS(聲音很大),他建議我第二把要買茶軸,因為黑軸真的很重,很怕我自己會不習慣,老闆說一般人的換鍵盤過程基本上都是青軸-->茶軸-->黑軸,所以最後,我就買了Filco的黑色茶軸。廢話不多說,趕快來看開箱吧^^"

挖,是板上推薦的Filco Majestouch耶XD

背面也來一張(日本的包裝真的很精緻)

開了開了^^"一樣有一層塑膠保護套在上面(在這邊就不得不稱讚一下Filco,同樣是保護套,Filco的材質就比Datacomp的堅固很多,而且設計成一顆一顆的,Datacomp的那一個保護套已經快爛掉了,日本的質感就真的比較好。)

真面目出現了。標準配置,一字型Enter,大Backspace。

令人敗家的LOGO>"<

再來一張開燈照

線材也用印有Filco標記的魔鬼氈帶子綁好

質感阿XD

鍵盤左邊的特寫(本來是想要無刻的,不過其實他只有注音符號,看起來其實也很乾淨了)

右半邊的特寫(光有點打太亮了,拍謝阿>"<)

數字鍵盤

恩,這張是關燈開閃光照

這是茶軸特寫(CHERRY的字樣真是銷魂阿XD)

鍵帽特寫

鍵帽背面(跟ALPS不一樣,他是十字的,ALPS是一條槓的)

腳架還沒有立起的時候

立起來的樣子

另人銷魂的藍燈(真的超級亮,晚上都會在天花板照出一個藍色的圓圈,不能正面照,因為太亮了XD)

再一張(煞魔蛇不甘寂寞跑來湊熱鬧了,別急阿,等等就輪到你了)

     基本上我覺得手感這種東西,真的是看個人,去金鍵盤是打過四種機械式的軸

ALPS原生軸 : 聲音大,不過有悶起來的感覺,手感不錯,打快的時候真的很爽

青軸 : 聲音超大而且清脆,有室友或是在公共場合,不建議用這個,不然應該會被討厭吧XD

茶軸 : 聲音可大可小,但基本上打快的時候都沒再管了啦,手感怎麼講,就是很順,會愛上打字的感覺。

黑軸 : 進階版,幾乎是無聲,但要買之前建議一定要去現場打過,否則很有可能會後悔,畢竟跟一般鍵盤比起來,他真的非常的重,金鍵盤老闆說黑軸適合那種打字打到行雲流水的人在使用的

這個是打字的錄音,Enter x 8   一般字 x 8   空白鍵 x 8   模擬一般打字

     老闆還說鍵盤有有段式跟無段式的,有段式就是剛剛講的ALPS、青軸、茶軸都是、按下去的時候會有喀一聲,放開後也會有喀一聲,那黑軸就是無段式的,跟薄膜是鍵盤有點像,只是手感很好,輕輕按一下可能就有字輸入了。現在這個鍵盤我真的是超級滿意,在家裡用Filco黑茶,在實驗室用ALPS原生軸,這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考試應該可以考100吧XD

     接下來就是剛剛偷偷搶鏡頭的Razer Salmosa煞魔蛇,基本上買這隻滑鼠之前一波三折,原本開始我是買了MX518,看板上好評不斷,那天拿回家一開始用的時候,覺得他的左鍵怎麼怪怪的,鬆鬆的,就是外面跟手接觸的那片塑膠片跟裡面的感應器沒有黏緊的樣子,變成說我輕輕觸碰滑鼠左鍵,會先往下一點點,塑膠片跟感應器撞擊時發出ㄉㄧㄚ一聲,然後再壓下去才是把左鍵完全壓下,真的很不習慣,第二天我就拿回去原本的店家換,老闆一開始說沒甚麼問題,他拿他桌上的MX518給我用,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了,老闆說好,就拆了一個新的給我,當場試用,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還是一樣.....囧....我就問老闆說那可不可以換一支,不要MX518了(不是故意拋棄你阿,是我覺得這一批貨可能都是這樣),千挑萬選選到一個價錢差不多的Razer Salmosa煞魔蛇,外型其實沒有很吸引我的樣子,不過想想是大廠出的,又是遊戲出名,那來用用看好啦,他有分大跟小,現場只有賣大的,因為我手比較大,所以我完全不考慮小的,小的好像便宜了將近300元吧XD,一樣,馬上來看圖吧^^"

他的包裝比羅技的有質感多了(偷偷問一下:左上角的那位是哪位世界電玩冠軍嗎?)

特寫一下七彩的Salmosa,1800dpi

盒子的側面

背面,有中文說明

另外一個測面,下面說可以減少55%的移動範圍XD

開了開了,真的覺得這種包裝很酷

盒蓋特寫,這個角度看起來,總覺得他有點像某種水底生物XD

別急別急,馬上把你放出來

這個是裡面裝驅動程式及一堆有的沒的東西的外包裝,這三條蛇真的是很屌

給玩家們

這是裡面所有的配件,驅動程式,滑鼠,還有貼紙XD

真面目現身啦(底下是Ezova的布墊),這個角度其實挺好看的

正後方來一張

右側面來一張,他的按鍵很長

左邊來一張吧

前面來一張,這個角度很有趣XD

翻肚了XD左邊可以調整解析度,右邊可以調整頻率

是兩段式調整,800跟1800dpi

三段頻率的調整,125Hz、500Hz、1000Hz

這片是.....他的驅動程式...真的很佩服他的設計師,我超喜歡這張光碟封面的

     馬上來試打遊戲吧......突然發現,我之前幹嘛不肯買一隻像樣一點的滑鼠阿,玩起CS突然覺得有如神助(誤),不是啦,就是覺得很順,順到我有點嚇到,打的比平常都還要順手,真棒。

驅動程式的畫面(有中文版的,我還沒去下載XD),做的真的滿有質感的,左邊調整靈敏度,右邊中間是連點兩下的速度,右下角是測試連點的速度,點兩下化面會破開而且有音效,比某家的又大又機車的SetPoint有質感多了。

這邊可以調整滾輪滾一次捲幾行,右邊則是可以測試,這個真的很貼心。

這個是選擇左右手,還有選擇按鈕的功能。

選擇"Advanced"還可以設定巨集按鈕。

可以單純調整X軸跟Y軸的靈敏度

     呼,打了好多,反正就是想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恩...爽度是有代價的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g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