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前一陣子買了一台Seagate FreeAgent GO 160G 2.5吋的外接硬碟,結果沒想到上次回桃園的時候他壞掉了,一接上USB就吱吱叫,電腦完全讀不到.......囧.......還好我的資料有兩個地方,所以當下只想到,嘿嘿,Seagate不是聽說保固滿有名的,而且這一台是全機5年保固呢!!(所謂全機保就是硬碟跟外接盒都保固,有些廠商只保固外接盒,有些只保固硬碟),馬上上網申請RMA,RMA就是維修條碼,送修的話Seagate一律看這個

      上網查了查資料,首先,請大家來到這個網頁

http://www.seagate.com/www/zh-tw/support/warranty_&_returns_assistance/verify_warranty_&_submit_rma/

直接選擇"步驟3 : 確認保固並進行退貨"

接下來就會看到


輸入你的型號或零件號(P/N) 還有 序號(S/N),然後按"提交"

這邊確認了,我的保固結束日期到2013/3/24,所以還在保固內,後的勾勾要打,然後按"繼續"

這邊,建議都填寫英文,至於地址的轉換,可以參考郵局的網頁

http://www.post.gov.tw/post/internet/f_searchzone/index.jsp?ID=190103

E-Mail要填寫正確喔,因為他如果出貨了會寄E-mail通知你,裡面有貨物追蹤號碼

通通填寫好了以後,條款和條件那個鉤鉤也要打,底下的註冊可以不用沒關係,然後按"查核訂單/付款"

喔YA,出來了,請選擇第二個,這是桃園的UPS服務站

UPS SCS(Taiwan)Co. LTD. Taoyuan, Taiwan R.O.C., Taiwan

(這個是在桃園蘆竹鄉那邊,若住那邊附近的,可以直接按"提交訂單"後拿過去,省下55元郵資)

按下"提交訂單"

可以點選"步驟3 : 列印退回產品郵寄地址標籤",就會列出一張列有UPS跟你家地址還有RMA號碼的紙

接下來直接去帶著壞掉的硬碟跟傳輸線去郵局,買一個55元的便利袋(我有用報紙把硬碟先包好)

硬碟放入之後,直接在外面把你剛剛印的那張紙貼上去,記得要跟郵局小姐講說這個地址是在桃園的^^"

OK,這樣就大功告成啦,我禮拜一寄的,第二個禮拜一就收到了,我覺得效率算滿快的,畢竟他是送回新加坡

而且,他是寄一個全新的給我喔,一整個開心(雖然沒有像網友寫說160G去變成250G回來>"<我超希望這樣的)

不過這樣的服務我算滿意了啦。

對了,UPS的服務真的很好,貨物追蹤系統也很棒,超詳細的,幾點幾分在幹嘛通通有寫,進海關、出海關、公司收到之類的

我那天一簽完名,回家輸入追蹤條碼,他已經顯示"已送達",效率真的超高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g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